close

space  

 

活動日期:2012.10.21~10.28

中山高由竹北交流道下,往芎林(高鐵站)方向,循光明六路街自強南路,左轉文興路直行即達。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

網址:

http://www.hchcc.gov.tw/ch/2012flower/area_info.aspx?c=m4

 

10/20(六) 響徹雲霄 開幕起鼓
時間活動流程
18:30-19:00 開場表演-新瓦屋花鼓隊
19:00-19:30 開幕式-長官來賓致詞
19:30-20:00 優人神鼓
20:00-20:30 非洲鼓團
20:30-21:00 日本野和太鼓
21:00-21:30 築夢舞集
21:30-22:00 十鼓擊樂團(大合演)
   
10/21(日) 鑼鼓喧天 - 鼓藝大匯演
時間活動流程
14:30-15:00 東海武獅團
15:00-15:30 新瓦屋花鼓隊
15:30-16:00 八番鼓坊
19:00-19:30 田屋八音團
19:30-20:00 新瓦屋花鼓隊
20:00-20:30 日本野和太鼓
20:30-21:00 築夢舞集
21:00-21:30 羅漢門醒獅戰鼓團
 
10/27(六) 歡欣鼓舞 再現風華
時間活動流程
14:30-15:00 秀卡司創意團
15:00-15:30 客家新曲獎頒獎典禮
15:30-16:00 得獎作品發表
19:00-19:30 新瓦屋花鼓隊
19:30-20:00 秀卡司創意團
20:00-20:30 巴西鼓樂團
20:30-21:30 九天民俗技藝團
   
   
10/28(日) 鼓樂齊鳴 歡樂年年
時間活動流程
14:30-15:00 新瓦屋花鼓隊
15:00-15:30 東海花鼓隊
15:30-16:00 內門宋江陣舞藝團
19:00-20:00 日本鬼太鼓暨有獎徵答
20:00-20:30 長榮交響樂團
20:30-21:00 非洲鼓團
21:00-21:30 新瓦屋花鼓隊
21:30-22:00 振宗藝術團-戰鼓隊
22:00 明年再見
 

優人神鼓

優人神鼓結合果托夫斯基身體訓練、東方傳統武術、擊鼓、靜坐、太極導引、神聖舞蹈等元素,廣闊運用音樂、戲劇、文學、舞蹈、祭儀等素材,實踐道藝合一、東西交融理念的獨特表演方式,不但具體呈現台灣優質的劇場表演藝術,具世界觀與當代美學之特點,並獲國際藝壇高度重視,不斷獲邀參加國際重要藝術節表演。

 

十鼓擊樂團

 

「十鼓擊樂團」成立於 2000 年春天,「傳創台灣本土文化,發揚鼓樂藝術薪傳」是成立樂團之最大發展目標。而「十鼓」的涵義是延續創辦人創團精神,「十」字代表兩支鼓棒交疊一起,賦予鼓術更大的生命力,同時也象徵十鼓匯集十方的能量,共同凝聚一股團結的力量。

九天民俗技藝團

「廟會演藝」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由藝陣轉型專業劇場的代表作,年年以更高的表演品質巡迴演出,持續在全台各演藝廳演出,主要目的是要將台灣民俗技藝搬上舞台,讓民眾能夠了解,台灣擁有屬於自己的文化藝術。由傳統廟會活動衍生出來的表演藝術,演出內容主要以鼓藝及傳統神偶,家將等為主,希望帶給小朋友們,一場全新的民俗體驗。

 

振宗藝術團

 

振宗藝術團成立於1995年,是南台灣傑出的藝術團,近年來,在新生代團長方宗寅,和整個團隊菁英的共同努力下,以台灣傳統民俗技術文化為主軸,融合現代西方劇場、舞蹈等多元表演藝術精華予以創新,發展成為一個具有「台灣本土」和「振宗人文」精神的振宗藝術團體。

新瓦屋花鼓隊

 

新瓦屋花鼓隊,成立於民國36年,為慶祝台灣光復由村民自發的遊行活動,是目前台灣碩果僅存的一支客家花鼓隊,已歷經過一甲子的歲月,它記錄了家族的歷史,凝聚了社區的共識、促進了客家族群的文化認同,並且在適應時代的需求中,繼續創造自身的不凡價值,98年度列入新竹縣無形文化資產及獲選為新竹縣傑出演藝團隊。

築夢舞集

舞團成立於1991年,由榮獲四度最佳編舞獎的客籍名舞蹈家徐夢月老師所創辦,團員們都是在國內舞蹈大賽中獲得特優獎及優等獎的傑出舞者,自成一格的舞風,開創了客家舞蹈藝術的新紀元,強而有力的親合力與凝聚力,爲觀眾帶來客家藝術無限的魅力。

 

日本-野和太鼓團

以居住在福岡市早良區野芥的青年為中心組成的「野和太鼓」,以繼承地區文化、發展嶄新文化、鼓舞人心為目的,不光只在野芥地區,他們也積極的參與其他地區的活動,並與其他的藝術家進行交流。獨特多元的打法讓野和太鼓的創作曲得到廣大年齡層的觀眾的喜好。

 

非洲-非洲鼓團

澎湃強悍的鼓擊節奏、熱情遼遠的吟誦、活力奔放的肢體和熱情開朗的笑容,我們將隨著傳統澎湃的非洲鼓聲歌舞,進入這篇充滿原始力量的非洲部落。非洲人崇尚生命與自然,相信地球萬物生生不息的魔力。在部落哩,你會看見計師引領著族人、隨撼動人心的鼓聲及歌舞,向萬物之靈獻上虔敬與感恩,在花鼓節美麗的夜晚,引領賓客們感受活力非洲與眾不同的歌舞饗宴。

 

巴西-巴西鼓樂團

由橫跨歐、亞、美三洲重量級的演奏家為您打造的「熱情巴西」,結合巴西傳統與森巴舞,以豐富多元的音樂與舞蹈,共同譜出一場空前絕後的熱情巴西音樂饗宴!將演出包括巴西Choro音樂的經典雋永名曲,讓民眾一睹融合多元文化及不同國家傳統樂器的特色與風情。以最豐富多元的音樂與熱情、最性感狂野的姿態,為新竹國際花鼓節的台灣民眾,打造最道地的巴西嘉年華派對

 

map  map02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友翔遙控模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